白白鸭

【围巾/旻珍】失格(二)

(一)


#

“不想和我做吗?”


金硕珍的瞥给金泰亨的那一眼很复杂,像是装载过量了的货车,承受不住即将崩溃。但从某种角度来说,也很淡。淡得让金泰亨分不清到底是为了什么他才会如此烦躁。


他看不惯这样的金硕珍。


“晚上要吃什么吗,我去……”


“不用了。”金泰亨撑着床头柜晃晃悠悠地站了起来,“我只是回来拿钱的。”


金硕珍的手指僵硬地垂在前几天刚换洗过的床单上。

“那我晚上在家里请班上的男同学来也没关系吧。”他缓缓吐出一口气,似是耗尽了肺腔内的所有氧气。末了又下意识地补了句,“之后会收拾干净。”


金泰亨背对着他双手举过头顶,伸了个大大的懒腰。

“你是不是特别希望我说不允许?”


他转过身,嘴角再次挂上了那种笑容。


带着点痞味儿的那种。




#

大门被醉鬼不轻不重地甩上,紧绷着的神经也在他离去的一瞬彻底松懈。

金硕珍瘫倒在床上,鼻尖缭绕着的尽是金泰亨留下的酒味儿。


天花板上的小洞是在他住进来前就已经有的,金硕珍盯着那块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的窟窿发愣。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怎么的,黑色的边缘似乎是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向外延伸,直到金硕珍睁大的眼睛逐渐发酸,他不得不闭上眼,那种压抑的沉重感才消失了些。


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这种状况了。

或许是三年来自己根本没有闲暇时间投入这种毫无意义的恐惧之中。


再早一次就是金硕珍一个人守在父母的遗像和棺材前的时候。

大舅能替他们家出钱办丧事已经是仁至义尽,没有义务再去管这多余的小孩,况且亲戚又不只他一个。所以当时悼念完的都争先恐后地散去了,只留下金硕珍一人跪坐在棺材旁,呆滞的目光聚焦在对面一侧的出风口。


黑漆漆一片。


出风口是可以钻进七八岁小孩的大小,同深渊般黑的什么也看不见。

灵堂里静悄悄的,唯有那处会轰隆隆作响。金硕珍静静地看着,看着,好像它正朝自己缓缓靠近一样,浑身止不住地发颤。


他又忍不住想,是不是父母亲在责怪他呢?


金硕珍的牙咬在唇瓣上几乎要渗出血。


责怪他当时为什么要一时性起,缠着开车的父亲回头。


“不过是磕破了的小拇指,也不碍事。”



“硕珍啊,为什么要伤害无辜的人呢?”




#

“你和我挺像。”


他抬头,闯入视线的大男孩戴着棒球帽,手上夹着一支烟。


“我叫金泰亨。”大男孩蹲在了金硕珍跟前,用那只满是烟味的拇指拭去了他眼角挂着的点点晶莹。


“你就是金硕珍吧。”



-

“要跟着我过吗?”


那年金硕珍15,金泰亨23。

23岁的大男孩抽着烟,也笨手笨脚地递给了15岁的小少年一支。


金硕珍抱着膝盖,抬起泪水纵横的脸蛋,迷茫地看向金泰亨。


“你看我够资格养个儿子吗?”

明明长得就是副大学生的样儿,声音却低沉得让人没来由地想要靠在他身边宣泄。


特别是笑声。


魔怔了。这是金硕珍唯一能找到的借口。

不然为什么像他这样有什么事儿都往心里憋的孩子,会在失去了家里所有人后,对着同样丧失亲人的金泰亨放声大哭。

还是那种安了心的。


茫茫人海中孤立无援的少年,毫无根据地相信自己找到了可以依赖的人。


是魔怔吧?



#

“来了。”

吧台柜后的人对金硕珍点点头,算是打了招呼。


金硕珍在更衣室里戴好标志性的黑色口罩,对着镜子用力甩了甩头才把脑海中的那张脸给扔出去。


他在这家KTV打工快满一年,差不多就是端茶送酒领路的活。金硕珍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妥,自打他从15岁那年的噩梦中醒来,就已经决定了不会花金泰亨的一分钱。

不是说那个纨绔子弟没多少钱,相反,家里留给他的财产足够他不用工作也能活一辈子。


只是因为金硕珍没有资格去消除心底的罪恶感,坦然接受金泰亨的施舍。

同时金泰亨那张嘲讽的嘴脸也无时不刻地在提醒着他,“金硕珍”所做的一切。




“不要以为是小孩子就能无责任地逃避掉你的所作所为。”




金硕珍忽然有点发晕,吸入肺里的气息也不知道从何开始变得炙热胶着。

他扯开了工作衬衣的领口,伏在柜台上大口呼吸。


“你好?”

金硕珍撑起身子,呆呆地看向来人。


朴智旻瞧着柜台服务员只露出一对圆溜溜的眼睛。此时正一眨不眨地盯着自己,不由得有些好笑。

“你没事儿吧?”


金硕珍摇头。


“那我们想订一间大包,现在还有吗?”


“有。”金硕珍轻咳了几声,低头在电脑上帮他找了一间还空着的包间。

肺里仍是痒得厉害,金硕珍将拳头抵在口罩上,又咳了几下。


“请跟我走吧,我带你们去……”


口罩在说话间措不及防被人摘了下来,金硕珍愣在原地。


“啊那什么……”朴智旻尴尬地缩回手,“不知道这样会不会好受一点?”

鬼使神差地想要看一看这位年轻服务员的模样,指尖堪堪触到他白嫩细腻的肌肤时感觉确实好得不行。现在却因自己鲁莽的举动不知该如何收场了。

不过,这个人要比想象中的好看很多。光是那亮晶晶的唇瓣就让他移不开眼。


可让他没想到的是,面前的人竟会因此僵硬地往后缩,眼底流露出的情绪让他心下一紧。


是一种几近痛苦的恐惧。


朴智旻慌了神,手忙脚乱地想要和他道歉,却发觉他的视线并没有放在自己身上,而是越过了他,投向身后的朋友们。


准确来说,应该是投向了朋友堆里那个高高瘦瘦,长相精致的男人。


人群中的男人仿佛看了他们的互动许久,嘴角挂着的笑容刻意地带上了浓厚的玩味儿。








(三)

在某鸡的世界观里,认儿叽是不需要年满30的!!

然后这章本来是要等到815再放的阔是我打赌又输惹……

#

白白鸡

2018.7.30

评论(25)
热度(2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