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鸭

【糖果珍】眷恋

8月清晨的微风吹起了窗帘的一角,带着耀眼的阳光与温热笼罩在那张不算大的床上。

几乎霸占了整片天地,床上的人睡得安稳。

 

落地风扇运作了一晚,仍旧于此刻鼓张起单薄的睡衣。

但维持的时间并不长。

有谁走近了他,替他整好衣裳,随后用小块被子压在白花花的肚皮上。

 

“去哪······”

 

伸手凭感觉抓了一把,却落得一场空。

闵玧其迷迷糊糊从床上坐了起来。

 

“还早呢,继续睡吧。”

温软的掌心伴着轻笑抚乱了他毛茸茸的发顶。

 

闵玧其再度向前一捞,这回倒是搂到了他想要的。

美名其曰没睡醒,闵玧其抱紧了怀里的人不肯松手。脑袋搁在那人的颈窝,闵玧其闭着眼,深深吸了口来自他的气息。

 

有股甜甜的味道。

 

闵玧其轻叹,顺着他的颈侧一路向上亲吻。

仿佛蝴蝶被艳丽的鲜花所吸引,闵玧其在他的唇瓣处停驻。

没有给予其任何思考的机会,他张嘴封住了那对绵软水润的唇,缓缓渡气。舌尖如一尾鱼,于他光滑的齿间流连。

 

把那人亲得满脸通红喘不过气后,闵玧其则是一副无事发生的模样,松手倒头继续睡。

 

“什么人嘛······”

气呼呼地瞪了眼床上的人,相较之下,手上为他重新盖好被子的动作却是温柔无比。

 

 

-

这是金硕珍和闵玧其正式在一起的第一个早晨。

已然成为过去式的昨天里,该说的都说了,该出柜的也都出了,好在家里也比较开明,没多说什么,只是不太愿意见到他们。

 

不愿意见就不愿意吧,这样倒是刚好。闵玧其一手拖着行李一手牵着金硕珍在房产中介那里交好钱,租了套便宜的一室一厅房。

 

金硕珍不知是因为家人的态度还是怎么的,情绪有些不大对。

闵玧其向来不会哄人,但为了金硕珍还是结结巴巴吐出一堆平时他觉得难以启齿的语句,唯独那声“我爱你”叫得最顺。

后来金硕珍红着眼笑个不停搞得闵玧其怪不好意思的。

 

“哪来的钱租房呀?”

金硕珍最后还是挨不住困惑的心,问着与他并肩走的闵玧其。

 

“和你表白之后就开始攒钱了。”闵玧其笑着露出了粉嫩的牙龈,“养猪总得要点本钱吧。”

 

“呀!”

 

金硕珍耳尖充血得厉害,他鼓着腮帮子一把抽走被闵玧其握住的手,冲他不服气地抱怨:“你见过哪只猪还能给你做饭的吗!”

 

行行行。

闵玧其嘴角几乎要咧上天去,他伸手再次牵过金硕珍的手。

 

“我家的猪最厉害了。”

 

“你!”

金硕珍又不老实地想甩掉他,可这次闵玧其抓得牢了。

 

这辈子唯一想养的猪哪能给放跑了。



-

金硕珍总会比闵玧其早起一两个小时。

一来是金硕珍得完成他的大学学业,二来闵玧其的早餐他也想着全权负责。


闵玧其学历仅停留在高中,是他当初沉迷音乐创作导致的结果。

父母该劝的劝了,老师该开导的也开导了。在大人们看来顽固不化的闵玧其只用了一句话便让他们放弃了继续在他身上花时间的念头。


“这是我的梦想,让我抛弃一切都行,唯独音乐。”


抱着一摞练习册的金硕珍恰好从老师与他身边路过。

没忍住多瞄了两眼结果还对上眼了。

从此金大班长枯燥乏味的学习生涯中愣是挤进了一个叫闵玧其的小执着。


谁说闵玧其不是呢。

 

 兴许二人产生的心电感应是必然。原本毫无交集的他们于第二天在宿舍门口遇上了,像言情小说里的主角,美感全无地碰翻了一个洗脸盆。

怔愣了几秒后才想起要道歉,但心底的怪异感始终无法忽略。

 

“你是······”

“你是?”

 

如同对暗号般的话语脱口而出。

金硕珍率先笑了起来。

随后闵玧其也在那些看热闹的室友眼下罕见地露出粉嫩的牙龈。

 

 

-

到了高三他们才发觉不仅宿舍在隔壁,连教室也单单隔了堵墙。

 

 莫名其妙成了朋友是在合班听讲座的那个下午。金硕珍这位老师的得力干将被拖到打铃了才赶到公共教室。

教室不大,仅剩后排零零散散几个空位,还有中间同班同学专门为他留的位置。几个人朝他挥着手示意他坐过去。

也不清楚契机是什么,金硕珍同在办公室一样,目光像是被那个叫“闵玧其”的怪人给吸过去了。

鬼使神差的,独自一人坐在最后一排的那个,皮肤白得吓人的人也抬起头。

 

金硕珍让身后比他还迟了一步的同学做到为他预留的位置去,自己则是一步步踏向那个看上去不是很容易坐的最后一排。

 

“那个······”金硕珍小心翼翼地站在闵玧其跟前,谨慎的模样像是生怕自己一旦做错了什么闵玧其就会张口吃人一样。

 

“我可以坐这里吗?”

 

“因······因为前面都没有位置了!”

 

看到他慢吞吞地摘下耳机,朝自己微不可查地点点头后,金硕珍这才松了口气。

紧张得手心尽是汗水,殊不知闵玧其板着一张脸实际上是在憋笑。

 

 

-

“你要听吗?”

闵玧其大概自己都不清楚为什么要把一边耳机递给金硕珍。也许是为他鬼头鬼脑地朝自己电脑上瞧,眼中闪烁着的新奇目光所吸引。

 

金硕珍傻傻地眨巴眨巴眼,不知所措地看着他。

闵玧其则是被盯得有些不自在,干脆直接替他塞上耳机。

 

“看你很无聊。”

 

本来以为像闵玧其这种不爱跟人打交道,和冰块一样的人创作的音乐也会是震耳欲聋重金属型的。没想到会是钢琴曲。

没想到,真没想到。

 

金硕珍一脸惊奇地瞪着眼,似乎想问闵玧其些什么但又不敢说,鼓着腮帮子的模样和仓鼠如出一辙。

闵玧其瞥了他一眼,尴尬地摸摸脖子。

 

“很难听吗?”

 

话音未落,身旁的人脑袋摇得和拨浪鼓似的。

闵玧其没忍住笑了。

 

“很······很好听!”

金硕珍瞧着这人怎么嘴角刚咧开又收回去了。

 

“是自己写的吗?”

 

“嗯。”

闵玧其憋出一枚鼻音。

 

“因为家里太小,钢琴为了腾地方就给扔了,所以只能去表哥家借着弹弹。”

“摸到琴的机会很少,所以真正录进去会很难听。”

 

 刚说完,闵玧其就开始懊恼自己为什么要扯这些有的没的。

或许是看着金硕珍的脸就想唠嗑?

 

结果金硕珍的一句话才是让他想不到。

 

“其实······我家有钢琴。”

 

 闵玧其开始没明白他想表达什么,到后来金硕珍结结巴巴地问他要不要去他家弹的时候,闵玧其感觉自己好像有那么一瞬间的失聪。

 

“闵玧其。”

凭直觉报上了自己的名字。

 

“嗯?”

金硕珍看着他。

“我知道啊。”

 

反应过来人家是在自我介绍后,金硕珍的脸颊以肉眼可见的速读飞速通红。不知道是因为理解错了闵玧其的意思,还是自己偷偷打听过他名字的这件事暴露了,金硕珍没好意思抬头,只是闷闷地回了句:“金硕珍。”

 

出乎意料的是,闵玧其又笑了。

 

“我也知道。”他说。

 

 

-

在那之后,闵玧其便三天两头往金硕珍那儿跑。

 

“新歌。”

简简单单的两个字仿佛是通行令,抱着电脑的人站在门口准会被宿舍的主人放行。

 

 或许在外人看来难以理解,性格天差地别的两个人是怎么变成类似知己的亲密关系,但这两人自己心里倒是清楚得很。

 

因为他一定是特别的。

 

 

在高考前的最后几个晚上,金硕珍照例趴在桌上埋头苦读,只是稍稍有了些变化。

比如抽屉里多了副耳机,枕头下塞了几碟光盘。

再比如同宿舍的人变成了隔壁的闵玧其。

 

当金硕珍端着书跑去开门,意外发现门外不是室友而是闵玧其时,运作许久的脑子当场待机。

 

“为······为为为什么······”

 

“你舍友想跟我舍友住。”

闵玧其脸不红心不跳地瞎扯,顺带把门给反手带上。

全然忘记自己是怎么故意释放低气压威逼真·金硕珍的室友收拾好东西和他换房了。

 

 金硕珍又怎么会不晓得。

 

闵玧其爬到金硕珍的床上,说是不爱睡上铺,拖鞋一蹬就这么盘腿敲打起电脑键盘。

金硕珍却觉得身后那噼里啪啦的声响快和自己的心跳对上节拍了。

他攥紧了手里的英语书,单词在视线里就好像自己会分解,散成一串奇奇怪怪的字母慢慢飘到空中。

晃啊晃啊。

最后被沙哑的嗓音击回书页。

 

“读不进去了?”

面前的是一只骨节分明、白皙的手。

闵玧其会弹琴。金硕珍恍恍惚惚地游着神。

还没来得及给出回应,书便被一把抽走了。

 

“一问一答的形式会不会更好?”

 

闵玧其将看着自己发呆的金硕珍收入眼底,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

金硕珍吓了一跳,两颊飞起两团红晕。

 

“会······”

糯糯地开了口,手指揪在一起煞是可爱。

 

 

-

“可食用的。”

到最后闵玧其看着那些英文字母头都疼,想着金硕珍可真是学霸死撑到现在,结果一抬头就瞧见那人耷拉着脑袋,一点一点的。

闵玧其替他拭去嘴角的口水,一手托起他的下巴,一手举起手机咔嚓一声拍了张照片。

他发现自己只要一碰上金硕珍就有想笑的冲动。

 

说不清,道不明。

 

拍照没开静音,金硕珍迷迷糊糊地睁开眼。

 

“困了就睡吧,别搞持久战了。”

闵玧其扶他到了床上,自己准备爬上铺睡去,没成想衣角给不轻不重地扯住了。

 

“不爱睡上铺就在下面睡吧。”金硕珍看向他的眼神竟是带了几分期待的色彩,瞧得闵玧其喉头一紧。

“反正下铺也够大。”

 

闵玧其心说不管是无意识的还是真心的,是你邀请的不关我的事。

 

金硕珍实际上也是借着头脑不清醒大着胆子说出口的,等到背后贴上了炙热的胸膛时,睡意全顺着黑亮的眼睛溜走了。

 

 完了。

 

金硕珍拽着被子的一角,清晰地感受着闵玧其喷洒在他颈侧的气息。温温的,痒痒的。

他不敢闭眼,只能尽量往墙边缩,却不曾料到闵玧其会从他身后环住自己。

来自腹部的那只手臂如同原本松松垮垮绕在二人间的线,随着手臂的紧收,线也渐渐缠紧,直到再也不能分开。

 

金硕珍将手轻轻搭在闵玧其的手上,下一秒便被他紧握。

十指交缠在一起,生成小小的电流,也融合了他们的温度。

 

黑暗中做这种事,金硕珍并不觉得紧张,也没有那种不是他们应该做的感觉。反而很安心。

 

低沉的烟酒嗓在耳边萦绕着,闵玧其蹭了蹭他的耳朵。

 

“刷牙了吗?”

 

“嗯?没啊······”

 

困惑的话语被尽数吞入腹中,金硕珍顺着闵玧其的动作转过身,搂住他的脖颈向其索吻,与其纠缠。

似乎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就像他们的拥吻,如同注定。

也许喜欢舔舐他的牙齿这一习惯便是由此滋生,闵玧其同他交换着气息,交换着津液,交换着一切他想从金硕珍那里得到的。

直到把那丰润的唇瓣蹂躏得肿胀不堪,闵玧其才喘着气放过他。

视线却紧紧黏在了金硕珍凌乱的衣领口。

 

“帮你刷了。”

 

金硕珍红着脸不想搭理那笑靥如花的闵玧其,谁说他冷冰冰不好打交道,明明就整一流氓。

想归这么想,但在喜欢的人怀里,做什么事都很舒心。

 

 

-

时光荏苒。

眨眼间,当年的金大学霸已然顺利拿到博士学位。

再回忆起当年,金硕珍依然被闵玧其圈在怀里。两人的生活也如老夫老妻,早上叫醒闵玧其的永远是饭菜的香气。有的时候想赖床了,金硕珍便扎着围裙俯身给床上的闵玧其一个早安吻。

不过通常这吻都会因闵玧其的介入而变得没完没了。



闵玧其几年都在楼下大型便利店里打工,主要原因是比较方便,而且就算是抱个笔记本上班也不会遭老板责骂。

因为老板意外的是suga的粉丝。

闵玧其以“suga”为名,靠着制作音乐收获了不少知名度。金硕珍也支持他,为了自己的梦想去努力。

说实话闵玧其真的很庆幸当时遇上了金硕珍。如果没有这个适时给予他家人的关怀与努力的爱人,他也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真的能走到这一步。同时他又觉得自己亏欠他太多,闵玧其很清楚,凭着金硕珍优异的成绩,外加他的高情商,能够出国留学的机会真是数不胜收。可他为了自己一一拒绝了。

吵过的最大一次架就是因为如此。

金硕珍总是不爱和他商量,这里那里塞进了一切外因后自己做出决定。

明明是他的人生大事,偏要为了闵玧其毫不犹豫地放弃。

或许这就是金硕珍的家人很不待见他的原因。


闵玧其换上便利店的员工服后,忽然又想起这些繁琐的往事。心中微微一动,摁着手机打出长长一段文字,但最后还是删掉了,仅留下短短的一句话。



短信提示音响起时,金硕珍正在门口排队准备面试。

打开简讯的一瞬,金硕珍觉得鼻头酸胀得厉害。心里骂着闵玧其这混蛋是不是知道自己要面试了非要让他出出丑,手上摁出回复的动作却不见停。


闵大坏蛋:我爱你

珍珍猪:我也爱你



-

金硕珍收到来自学校的录取通知时,闵玧其不在。

他抱着shooky玩偶兴奋地满屋子乱窜,却在撞到脚后不得不停下。

一面揉着发红的脚趾,一面给闵玧其发出简讯。


我:什么时候回来啊?

我:晚上想吃什么金大厨给你做呀。


不知道闵玧其是不是在做什么重要的事,他头一次没有迅速回复信息。但金硕珍也不敢贸然给他打电话,生怕影响了他。

不记后果买了一堆食材,小冰箱差点没给撑爆了,金硕珍又重新坐回沙发抱着手机等回信。等了半天还是没动静,金硕珍挨不住迷迷糊糊地在沙发上睡了过去。


闵玧其傍晚才到家。

金硕珍被他的开门声惊醒了,他从沙发上撑起身子,正想开口问他怎么这么迟,闵玧其泛红的眼眶就被他瞧得一清二楚。金硕珍也顾不上脚上的疼痛,跌跌撞撞跑上前抓着他问东问西,紧接着自己就被拥入他的怀中。


与往日回家的拥抱一点都不同,闵玧其什么话也没说,力气大得几乎要把金硕珍骨头碾碎融进自己的身体。金硕珍不在乎,他轻轻拍着他的背,也一同保持缄默。

随着时光静静流逝,金硕珍的呼吸愈发不顺,腿也开始发麻,那个表面上对什么都不甚在意的男人终于还是伏在他身上微微颤抖。

纵使金硕珍一点都不了解状况,看着闵玧其罕见地脆弱,他的眼角也逐渐发热。


良久,闵玧其哑着嗓子开口。


他说,自己好像离梦想更近了一步。



-

闵玧其被一家专门培养像他这种音乐人才的工作人员联系上了。

他们谈了很多,主题就是围绕“出国发展”展开的。


“他们说那里专业,对于我这种没经验完全靠自学的很有利。”

闵玧其敲开了一颗生鸡蛋,打到碗里。


金硕珍在一旁切着洋葱,刀刃在砧板上“咚咚咚”敲得响。

不知道有没有听见闵玧其在说什么,金硕珍整个人看上去心不在焉的。


“阿珍?”

闵玧其皱着眉看着他,见他呆呆地没反应,只是在机械地切菜,闵玧其提高了音量又唤了一声。


“硕珍?”


“啊······”

金硕珍回过神来时,自己的手指裂开了一道不小的口子。洋葱的汁液顺着伤口处流了进去,闵玧其赶忙随手在水龙头下冲了把满是蛋液的手,抓起金硕珍受伤的指头含在嘴里吮吸。


“怎么这么不小心······”

“玧其还是不会打蛋呢。”闵玧其抬眼便是金硕珍温柔的笑颜,满是雾气的眸子却无时不刻彰显着他低落的情绪。


“一定要走吗?”


闵玧其沉默了。

金硕珍的伤口还在沁血,看来切得真的很深。血珠从指腹上滚落,和金硕珍脸上划过的泪水几乎同步。


“你都······你都不会照顾自己,叫我怎么······怎么放心······”

爱人的哽咽声钻进了闵玧其的心里,一下一下,疼得发苦。

可他不知道应该如何回答他,或是如何找到他们共同的答案。


闵玧其一路的艰辛,如今的纠结金硕珍都看在眼底,他也明白。

如果不放他走的话,是不是自己就太自私了?


金硕珍控制不住自己的冲动,但一想到是为了闵玧其,他只能一点一点地抹去眼泪。

“对不起······可能是伤口太疼了······才会······才会······”


闵玧其搂住了他。


“对不起。”


他觉得自己是个混蛋,只会说这种没用的话。




-

闵玧其最后还是离开了。

正如当初为了“梦想”离开家一样决绝。


金硕珍在学校里也由实习转正,成为一名国语老师。

他也不知道自己与闵玧其现如今到底算是什么关系。


还是恋人吗?

金硕珍看着手机里与闵玧其对话的最后两条,都是自己发的。


什么时候回来啊?

晚上想吃什么金大厨给你做呀。


像个傻子一样。

有哪对恋人会同他们一样近三年不给彼此发讯息?金硕珍曾无数次想要问问他在什么地方,过的是不是还好,可纠结了半天竟连个“早”都发不出去。

 

但要说分手吧,无论是金硕珍还是闵玧其任何一方都未曾提出过。

 

金硕珍看着聊天记录始终不敢往上翻,生怕瞥到什么过于美好的回忆。谁说时间可以冲淡一切,那天的对话如雕刻般划在心底,无意间触碰也如昨日般崭新。

 

他叹了口气。

也就这种时候能静下心来想想这些了。

 

可这样的念头刚起,自己带的那班班长便敲响了办公室的门。

 

“老师!田柾国又在玩游戏了!”

 

 

-

金硕珍低头摆弄着最近男生堆里特别火的psp机。

其实他自己也很爱玩游戏,以前是怕吵着闵玧其,一直没敢玩。现在闵玧其不知道跑哪里去了,留他一个人也没兴趣玩。瞧着那个叫“田柾国”的孩子一副紧张的模样,金硕珍就特别想捉弄他。

“高三啦,不好好读书还在玩?”

 

田柾国没吭声。

 

金硕珍挥了挥游戏机,看那小孩眼神都黏在上面时没忍住笑了。

“要不你给我个玩游戏的理由,我觉得ok了你就拿走?”

 

“或者我现在就让你看着我玩。”说罢金硕珍便作势要打开游戏机,“存档什么的都删了我再开始,我游戏打得不好啊。”

 

小孩一听急了,眉头都快皱上天。

“别!老师!我有理由!”

 

“打游戏打到无人能敌是我的梦想!”

 

金硕珍愣住了。

曾几何时,他也在办公室里听到“梦想”这个词。

那是少年一生的诉求,是构成了他整个人的重要部分。

 

金硕珍将游戏机放进抽屉,上锁。

 

“梦想最好不要随便乱说。”

“分量太重,你担不起。”

 

 

-

田柾国觉得自己大概是恋爱了。

主要是他们的国语老师兼班主任长得实在是太好看了。

完全看不出年龄的小脸,太平洋般的宽肩,以及笔直笔直的大长腿。

心动值100%。

 

就算他收了自己的psp机。

 

于是田柾国每天的乐趣来源从游戏转变为金硕珍。

 

“金老师,我有问题要问您!”

金硕珍实在搞不懂这小鬼的脑回路,前一天刚没收的机子,现在有跟狗皮膏药似的黏上来了。

 

“你说。”

“这个。”

 

田柾国把笔记本摊在桌上,手指乱戳一气:“这个,这个,还有这个,都不懂。”

金硕珍拿起笔记本仔细端详了好一会儿,冷不丁开口:“这不是你的本子吧?”

 

“田柾国同学,你要过来是为了拿回游戏机,我劝你趁早回去。”

 

小孩一拍桌:“谁说我是来要游戏机的,本子是借的,可我是专程来问问题的!”

 

金硕珍面上给予肯定,心里冷笑。

小兔崽子看你熬得过?

 

 

-

田柾国投降了,举双手的那种。

金硕珍的每一道题都讲解得仔细,田柾国看着金老师认真的侧颜一时呆住了,结果就是等答疑完金硕珍要求他复述一遍时田柾国半个字都吐不出来。

 

“你啊······”

金硕珍无奈地叹了口气。

 

“已经开始午休了,你有饭吃吗?”

 

有!

田柾国心想着抽屉里还屯着一堆小女生送的面包,却在瞧见金硕珍从桌下捧上一大饭盒时,立马改了口。


“没有,家里人都不给我准备。”

小孩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倒是把金硕珍逗笑了,他当着小孩的面打开盖子,香飘四溢。

 

“尝尝?”

田柾国自然是不会拒绝这样的好事,就着金硕珍伸来的筷子一口吞掉了煎得金黄的鸡蛋卷。黏糊糊的蛋液在味蕾上炸裂,跳动,和此时田柾国的心情一样美妙。

正想大力夸奖他的金老师厨艺高超,唇边便传来一阵温软的触感。

小孩当机停住了咀嚼的动作,看着金硕珍用手摸去自己嘴边的蛋黄酱,罢了在纸上擦干净的动作,顿时心跳加速。


却又无法抑制地想着,抹掉的蛋黄酱不是应该吃掉吗?



-

后来田柾国缠得更厉害了,成天以要老师开小灶为由跟进金硕珍的家。

最后都会演变成两个游戏爱好者的斗争。


有天玩得太迟了,田柾国就厚着脸皮提出想在金硕珍家住下。

“家里都不管我的。”

金硕珍淡淡地看了他一眼也就随他去了。

“那你只能睡沙发了。”


睡沙发什么的都是小问题,能住在你家就行了。田柾国心想。


金硕珍的睡衣穿着还行,田柾国在镜子前左看看右看看。

要是自己有大块肌肉的话肯定穿不下。


美滋滋地幻想着自己或许是金硕珍第一个留宿的人,视线却无意间瞥见了洗漱台上并排摆放的两只牙杯,两只牙刷。

都是情侣款的,一蓝一粉。

田柾国心情瞬间灰暗,搞到最后,金硕珍有女朋友了吗?

他冲着金硕珍在的那个房间喊了声:“我可以用蓝色的牙刷吗?”


不知道是房间的隔音效果太好,还是房间里的人故意延迟了时间,田柾国几乎要重新问一遍时,金硕珍才回应了他。


“不行!”


像是田柾国用了那牙刷天地就会发生剧变,金硕珍冲上前抢过那只蓝色的牙刷。随后做出了田柾国怎么也想不到的举动————丢进了垃圾桶。

他看了眼台上的蓝色牙杯,没有丝毫犹豫地也一同扔了。


“老师?”

小孩给吓懵了,不知所措地盯着他,


金硕珍也意识到自己反应过激,他深深吸了口气,蹲在柜子前翻出了一只新的牙刷。

“用这个吧,那个牙刷好几年没用了。”

田柾国没敢对他这样蹩脚的理由提出质疑,尽管他是真的很想问问为什么连牙杯也要扔。


接过牙刷后,田柾国才后知后觉地闻到了空气中弥漫着的一股酒气。


“金老师······你喝酒了?”


“习惯了睡前喝一点,我怕晚上睡不着。”


话虽这么说,但在田柾国半夜被厕所传来的呕吐声惊醒时,他发觉这位老师是真不能信。

哪是“喝一点”的程度?


田柾国一脚踢翻被子,跌跌撞撞地冲进卫生间,看到了伏在马桶边吐得额间青筋暴起的金硕珍。

他赶忙去外面装了杯水,一面替他拍背,一面哄着他拿好水杯漱漱口。看他稍微没那么难受了,田柾国起身打算去开灯,不想,裤脚被拽住。


“别开灯。”


那股浓浓的鼻音带着哽咽的声音,深深烙进了田柾国的心底。


他暗恋的金老师哭了。

倒在自己怀里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只是在这哭声中,他听见了金硕珍好似喃喃着什么。


像是谁的名字。



-

接下来的几日里无事发生。

只不过金硕珍带去上班的饭盒又多了一份。

平日里爱玩的田柾国更加频繁地找金老师问问题去了。


真是在外人看来莫名其妙,实则在两人之间又自然而然。


就像当年的闵玧其和金硕珍关系好到不可思议那样。


可金硕珍总觉得这小孩哪里有点不对劲,举止行为都和平时没什么两样,只是眼神里多了几分躲闪。

像是做了什么亏心事。


金硕珍看在眼底,但也没说。


直到熟悉的烟酒嗓在手边响起。

那是他专门为某个人设置的铃声,录的是他的“我爱你”。

“我爱你、我爱你”说个没完,闵玧其曾抱怨金硕珍很迟才会接他的电话,金硕珍总是笑着回答:不舍得接。


如今尘封了三年的记忆当着田柾国的面破土而出,像是被揭开了腐烂掉的伤口一样,痛苦不堪。

是不是还是不舍得接起?


时间伴着铃声一秒一秒地逝去,那声“我爱你”不晓得说了几遍。看着金硕珍犹犹豫豫的样子,田柾国也急得很,索性就直接帮他接了。


“田柾国!”


金硕珍憋红了眼,冲他大吼。


“金硕珍,我喜欢你。”

措不及防开了口,田柾国看着金硕珍呆愣的表情笑了。


“连你的学生都不会去逃避,做老师的也要有勇气啊。”


“加油!”

小孩冲着他挥了挥手,一溜烟蹿得没影了。


好险。

田柾国蹲在楼梯的拐角,暗骂自己没用、

怎么一没瞧见金硕珍就忍不住想要哭了。

像那些失恋的小女生一样,哭哭啼啼的。


一点都不像男人。




-

“硕珍。”


电话那头的人还是挨不住沉默的气氛,先一步开了口。


“对不起。”


金硕珍听到他声音的那一刻就再也忍不住泪水疯了一般地涌出。

尽管他很想说他讨厌听到这句话,可他颤抖着捂住了嘴,不敢出声。


“硕珍,我不知道你还愿不愿意见我。”嗓音有些沙哑,仿佛在抑制着什么巨大的情绪,他缓缓吐出一口气,“如果你愿意的话,来窗边看看吧。”


金硕珍蜷缩在椅子上,他告诫着自己不要去回应不要去相信他,却在听见闵玧其下一句话语时,不由自主做出决定。


“对不起,果然我还是太混蛋了。”


“闵玧其!”金硕珍趴在窗前对着那楼底拖着行李箱的人大喊。


“骗子!闵玧其你个骗子······为什么现在突然回来了······回来了啊!”

“呜呜······我讨厌你!”

“大骗子!”


“等着。”

闵玧其扔下笨重的行李箱,那里装着他毕生的梦想。


他三步两步冲上楼,在看见楼梯最上层的金硕珍时,猛然停下。



“硕珍,听我说。”

“我花了三年的时间,在外面追寻我的梦想。我曾以为梦想对于我来说就是一切,甚至忘记了在我下定决心之后,生命里多了一个叫‘金硕珍’的人。”


“没有意识到这个家伙在我心中的地位远远超过了音乐,或者只是因为我是个胆小鬼,是个混蛋,不愿意去否定自己的信念。”


“我错了,硕珍。”


“三年,我过得一点都不好。”

“可笑的是,我竟然在接到你的一通电话后才明白这一点。”


“电话?”

金硕珍茫然。


“啊,是那个孩子。喜欢你的那个叫什么田······”

“柾国啊。”


金硕珍笑了:“是个很像你的孩子。”


“那······你愿意原谅我了吗?”

闵玧其生怕他不同意似的急冲冲补了句,“我没办法过没有你的生活。”


金硕珍的眸子如水,平静得毫无波澜。

闵玧其的心揪得发苦,他就这么等着,终于等来了金硕珍温柔的话语。


“不愿意。”


“这辈子都不会原谅你。”


闵玧其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咧开嘴角。

“那我就用我剩下的时光补偿你,一辈子的那种。”


瞧着楼梯上的那人板着一张脸,眉眼间却抑制不住地流露出笑意,闵玧其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踏上台阶。就好像这是在做什么庄严的仪式似的。

当他踩上了同金硕珍一阶的平台时,一不小心被拥了个满怀。


“我爱你。”


埋在胸口的声音听不出是什么情感,闷闷的,闵玧其却感受到来着那里微微的湿润。


“我知道。”

他捧起金硕珍的脸,吻去他眼角的晶莹。

“我也爱你。”


金硕珍笑着。


“我也知道。”













#

白白鸡

2018.7.15

评论(42)
热度(30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