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鸭

【围巾】沉默是金

*被问问题的时候只能说谎的人

*和只能说真心话的人

*在一起的话干脆就别说话了



#

学生会会长和学生会副会长留到了最后。


啊啊,是那个吧。


完美男女二人独处一室,庸俗老套的剧情又要上演了。


金硕珍仍是面带微笑,他倒也没想先一步溜走,反正该来的总会来。

果然······


“金学长,我喜欢您很久了。”

我知道我知道,全世界都知道。


女孩揪着裙摆一脸揣测不安的样子,紧闭着不敢看他。


“我也很喜欢你。”


女孩的眼中霎时充满了希望的火苗,似乎是无法相信,她结结巴巴地重新确认了一边。

“真······真的吗?”

太激动了以至于没有注意到金硕珍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


“那······”

“但我目前并没有谈恋爱的想法。”

金硕珍在女孩开口前拒绝了。


作为学生会副会长,女孩自然也是聪明的,瞬间明白了一切只不过是婉拒自己的一个借口。虽然很难过,但她并没有纠缠下去。

“不好意思打扰了。”


金硕珍没有忽略掉女孩眼眶里充盈着的泪水,但他也只能遗憾地目送她离去。


“我也很喜欢你。”那句话是假。

女孩能明白才是最重要的。


#

金硕珍也不明白自己是不是被什么奇怪的人下了魔咒,他只能够说谎。

可偏偏脸又长得太好看,周围的女生如万花丛,他从中穿过,被黏上了无数鲜花。


也不尽是鲜花。


就好比小学三年级那次被迫接受的表白。

不知道是哪里冒出来的类似NPC的圆滚滚小姑娘,磕磕巴巴地对他念完了一封情书。乱七八糟的内容在此不便提,总之是吸引了无数欲表白却胆小的小姑娘们。


不过圆滚滚实在是太难以直视了。

金硕珍全程都在盯着人家挤到肉里去的眼睛。


“你······你喜欢我吗?”


周围爆发出了铺天盖地的议论声。

“肥肥在想什么啊!”

“抓梦jio哟。”

“就长那样也敢表白?”

“硕珍男神怎么可能会答应嘛······”


“喜······喜欢。”

小硕珍满脸通红,结结巴巴地蹦出几个字。


“看吧就说不会答应······”

空气瞬间凝固了。

“什么!!!!!!”

“他答应了!!!!!!!!!”

“WTF!!!!????”


女生们哭天喊地吵着要回家找妈妈,没人注意到金硕珍此时仍在与自己的嘴作斗争。

好吧,是有人注意到了。

开心到原地爆炸的圆滚滚冲上前扛起金硕珍转了无数个圈子。

“答应啦答应啦!”


第二天金硕珍转学了。


可他留下的不仅是孤苦伶仃的圆滚滚一人,还有被添油加醋的黑历史。


“渣男!”

男孩子们幸灾乐祸。


其实这也怪不了金硕珍,原本都想好了要果断拒绝,可偏偏那个“不”字怎么样都说不出口。舌头像是被打了结,一旦有了说出“不”字的念头,金硕珍脑壳就疼得不行。


以至于当初他们看到的场景会是男神金硕珍红着脸同意了圆滚滚的表白。


这是他的第一次恋爱。


#

“金泰亨,和我交往吧。”


阳光下的少年只留下了冷硬的侧脸线条,他退后了两步,随后如豹子一般冲向篮筐,上跳,投球。

嗵!

完美地没中。


金泰亨用护腕擦了擦汗,又接过旁边谁谁谁递过的饮料瓶猛灌了好几口。

这才想起来刚刚好像有人······


“你喜欢我?”金泰亨面无表情地盯着那名女生。

好像是他们系的系花。


系花冲他绽出了一个她自认为最完美的笑容。

“是啊,和我······”


“不要。”

金泰亨移开了视线,转眼间回到了球场上。


“你太丑了。”


“还没你们会长好看。”


是的。

系花=学生会副会长


系花兼学生会副会长被噎住了。

想要比金硕珍好看?


做梦吧。


#

金泰亨也是被人传诵的渣男。


其实人家长得好,智商也高,虽然别人都看不出来但是情商也很高。就是说话太直了一点。


不好意思让我们把“一点”去掉。


然而这也不能怪金泰亨。

金泰亨大概也是被整了金硕珍的那个奇怪的人下了魔咒,他只能说真心话。


开玩笑的。


他无话不说。


金泰亨和金硕珍实际上是邻居,一邻就是13年。

当初金硕珍搬来的时候金泰亨就注意到他了,因为实在是漂亮得不像话。按耐不住自己狂跳的心,金泰亨趁人家父母不注意溜进了他家大门。


孽缘就此结上。


金泰亨一直搞不懂为什么金硕珍的言行会这么不一,明明很开心的时候偏偏要表达自己的不爽。

诸如······

“阿珍!今天是你的生日!我把我自己当礼物送给你了!开不开心!”

“阿珍!这是你最喜欢的粉色鞋子!因为我觉得你穿黑色的好看所以就帮你去换了!开不开心!”

“阿珍!我看到你摆在桌子上的蛋糕了!超好吃!知道你是买给我的所以我都吃干净啦!开不开心······啊?那不是给我的?”


总之能看到金硕珍满脸通红说开心的样子真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了!


就是他的眼神有点吓人。


#

长大后的金泰亨才明白自己年幼时的所作所为是多么的鱼唇。


#

“不能说实话吗?”

金泰亨无奈地看着裹着被子抽抽搭搭的泪人。


“啊,那我应该是第一个知道哥不能说实话的人吧。”


金硕珍有些疑惑地看着他。


“真开心,第一个知道了哥最大的秘密。”


金硕珍又缩回被子里,却忘了遮住通红的耳尖。


“哥。”金泰亨低沉的嗓音透过被子传来,金硕珍一时有些恍惚,“我也告诉哥一个秘密吧。”


“其实,我······”


我喜欢哥。

不是这个,这个要等时机到了再说。


金泰亨重新清了清嗓子,“我只能说真心话。”


“和哥一样,但是又不太一样。”

“有的时候说不了谎可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啊。”


“傻逼。”


“嘿嘿,哥有没有被我们命中注定的某种缘分给感动到了?”


“没有。”


“不会吧,我都讲了这么帅的话了,哥就没有心动?”


“没有。”


“哥真的不喜欢我吗?”


“不!”


嘛,这可是三个问题。

金硕珍全部都说了谎。


可最后竟然不了了之了。


#

金泰亨到底哪里智商高了!

                                                                                                           by---金硕珍歇斯底里的疑问





未完






#

白白鸡

2018.6.10

评论(9)
热度(2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