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鸭

【国泰珍】戒酒(一)

说是主果珍肯定没人信


 

“叮”


悬在门前的铃铛因来人的举动发出清脆的声响。

调酒师像是毫无察觉,站在吧台后重复着机械般擦拭玻璃杯的动作。直到那人坐在了他的面前。


“欢迎光临。”调酒师抬头看着自己今晚的最后一位客人,嘴角微微上翘。几近妖艳的红唇在昏黄的灯光下显得暧昧不清。


“想喝点什么呢?”


#

‘近日A市发生了三起单身男子独自在家因酒精中毒致死的离奇事件,经初步调查证明皆为饮酒过量,请广大酒民引以为戒······’


“怎么还在纠结这个案子啊?”

朴智旻用胳膊肘捅了捅田柾国的腰侧。

“比起这个,问你个事儿······哎哟别看了,再看就成凶杀案了!”


“就觉得很奇怪······”田柾国小声嘟囔了两句,不出意料地接收到了来自同行的同情目光,“干嘛啊?”

“你不觉得泰亨最近像是发生了什么吗?”

田柾国从电脑后探出脑袋,眯着眼打量了一会儿对面桌。


“网瘾少年?”


“不是!”朴智旻气急败坏地踹了脚田柾国,“你也太不关心同事了吧,脑子里装的都是文件废料吗!”

“······”

“那小子好像谈恋爱了。”

“······新的笑话吗?”

“吃惊吧!我也吃惊啊,他那脑袋简直和你一样,居然还能装得下除案件以外的东西。”

“······”

“听说是个调酒师。”


调酒师?

田柾国疑惑地眨巴眨巴眼,“女调酒师?”


“男的。”像是怕他不相信,朴智旻又重复了一遍,“男调酒师。”


#

已经是这个月第九起男子因酒精致死的案件了。

不知道跑去现场调查过多少次都是毫无收获,就连法医的验尸报告也无一例外的是“酒精中毒”。

独自在家中饮酒过量,酒精中毒致死。


骗傻子呢!

田柾国蹲在台阶上烦躁地揪着头发。

到底是哪里出问题了,有什么地方疏漏了?

啊!

烦死了!


“田柾国!”

“干嘛啊!”


入眼的是金泰亨面无表情的脸。

“别死磕着了,这么想也想不出来。”


“泰亨哥······对不起。”田柾国懊恼地挠了挠脖颈,“刚刚没注意到你。”

“那我们走吧。”

“嗯?”

“带你去个地方。”


#

头顶上骤然响起的清脆铃声让田柾国稍微清醒了些。他看着金泰亨熟练地推开门,径直走向店中心的吧台,几天前和朴智旻的对话就这么毫无征兆地冒了出来。


“金泰亨好像恋爱了。”

“对象是个调酒师。”

“男调酒师。”


田柾国拉开金泰亨身旁的吧台椅。


“来找JIN?”

“嗯,他在忙吗?”

“没,我去叫他。”


田柾国四处打量着酒吧的布景,总体色调偏暗,黑与金占了主体,这样并不会显得庸俗,反而是更有格调了。

田柾国的视线落在了角落的白色三角钢琴上。

的确是个能让人放松的地方。

 

“你知道我为什么要带你来这里吗?”

金泰亨没有看他,而是一手托着下巴,目光紧紧锁定吧台后的小门。

眸子里一闪而过的,像是猎豹盯上了诱人的猎物,这种情感是田柾国不曾在这位大不了自己多少的前辈身上见到过的。

 

“那天晚上我也和你一样,为了一个案子头痛不已。”

“睁眼闭眼都是······当时我能想到的方法也只有这个了。“

“喝醉了,就什么都不用想了。”

 

像是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金泰亨轻笑出声。

“结果让我什么都不用想的不是酒······“

田柾国顺着他目光的方向看去,那人影逆着光,看不清表情。此刻却因金泰亨眼底愈发浓郁的笑意莫名变得紧张。

 

“而是这个人。”

 

#

“这次想喝点什么呢?”

男人的指尖轻轻抚上金泰亨的薄唇,摩挲着他的嘴角,最后停在了下巴上。四指像是对待猫一样缓缓拂过。


“和上次一样,好吗?”

金泰亨握住男人修长的手指,在上面落下一个吻。

男人不轻不重地捏了捏他的手。


视线有意无意间扫过田柾国,他这才意识到自己并不是一个看客,而是一个真实存在的,站在主角身边的人。
 

男人凑近金泰亨耳畔,柔声说了些什么,惹得他低笑出声。

他冲田柾国礼貌地扬起嘴角,红唇轻启,缓缓吐出几个字。


“金硕珍。”


#

他们很般配。

这个想法始终固执地盘旋在田柾国脑中。

以至于他大概过了一个世纪才想起要报上姓名。


“我······”

“我知道。”金硕珍眼底蕴含着笑意,“泰亨说过,他有个很优秀的晚辈。”

金硕珍的视线自始至终都放在田柾国身上,他却觉得这句话是对金泰亨说的。


“没有······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向泰亨哥学习。”

“是吗?”金硕珍用指尖拨开额前有些过长了的刘海,“那你们等我一下。”


-----

这还是田柾国第一次见调酒师调酒的全过程。

一连串的复杂动作看得他眼花缭乱,却因正中心那人熟练而自信的姿态着迷。


“你知道他刚刚对我说了什么吗?”

“什么?”

田柾国欣赏得入神,一时没听清。

“他问我,你成年了吗?”


田柾国愣了两秒,反应过来时两颊迅速升温。

“我······我当然······”

“哈哈哈哈哈哈!”

“呀!金泰亨!”金硕珍像是炸了毛的小猫,红着耳尖瞪着金泰亨。

“对不起对不起哈哈哈······”


“那你别想喝了。”金硕珍将一杯像是碳酸饮料的液体放在田柾国面前,“这杯是柾国的!”

田柾国顿时有些手足无措,转向金泰亨寻求帮助。

“喝吧。”金泰亨冲他笑了笑,“我们JIN调酒师制的酒,独一无二。”


透明的液体入口,苏打所给予的跳动感在味蕾上得以充分体现,田柾国含着第一口酒感受其清爽而刺激的口感。

“好喝······”田柾国再一次抿了一小口,“这是什么?”

“金菲士。”金硕珍在他品尝间调好了金泰亨的那一杯,“我少放了点基酒,你们晚上不是还要工作吗。”


“是因为你觉得他未成年吧。”金泰亨晃了晃手中的酒杯,“吉普森,不像是要给即将工作的人喝的啊。”

“你也不像是还要继续工作的人。”

“行吧,我输了。”

金泰亨抿了口酒。


“真辣。”








戒酒(二)

#

白白鸡

2018.6.3

评论(15)
热度(2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