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鸭

【围巾】松饼怪

收到了意想不到的快落,果然节日还是想码码字

 

 

 


头晕。


金泰亨扶着墙跌跌撞撞往厨房挪。

方才和朴智旻几个玩过头了,一连下去不知道干了多少瓶烧酒。现在好了,意识连带视线一起糊成一团,乱七八糟。


金泰亨甩甩脑袋。

他撑着料理台面,拉开底下碗柜拿杯子。摸了半天突然想起杯子都被拿去倒酒了,他叹了口气,摇摇晃晃直起身。


只是短短一瞥。


浑身的醉意如同被冰水从头到脚浇灌退散,他僵在原地。


那是什么?


金泰亨瞪大了眼。

先前捏的松饼还在蒸锅里闷着。几个人还嫌少,非得把锅塞得满满当当,到现在蒸得白白胖胖的松饼都黏在了一起,唯独……


唯独那个被夹在锅盖底下的“松饼”。


那块“松饼”似乎是想往外爬,一条圆滚滚的小短腿还在锅边上晃悠。


金泰亨被自己噎得死死的,眼睁睁瞧着“松饼”扭着它白花花的屁股,粉嫩的小脚蹬啊蹬,但怎么都掀不开身上的大锅盖。


幻觉?


金泰亨揉了揉眼睛,可那东西还在,顶得锅盖哐哐直响。


还没能把现状消化清楚,“松饼”忽然不动了。它就这么保持着一条腿架锅沿,肉呼呼的小手扒着锅边边的姿势,那颗毛茸茸的小脑袋却转了过来。


金泰亨眨眨眼,他觉得自己应该在和“它”对视。


“你……”

“你为什么都不帮我!”小松饼瘪嘴,委屈巴巴地嚷嚷起来,“我的屁股被压得好疼啊!” 


金泰亨慌了神。他看不清它的表情,但不代表他不能听出小东西的哭腔。


“我……”

“我说我好疼啊呜……”小短腿在空中蹬得飞快,粉嘟嘟的腮帮子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鼓起。它就这么闹着,越闹越大声,浑身上下都因剧烈运动透起了粉色,金泰亨这才反应过来帮它掀开了锅盖。


松饼迅速收了声,仿佛之前哭闹的小家伙不是它一样。

它歪过脑袋,看了看锅子外的世界,小脚在一片虚无中拨拉了两下。


小东西抽了抽鼻子,哇的一声又哭了。


“太高了我下不去啊呜呜呜!”




-

“我叫硕珍!”小松饼叉腰,“因为你长得好看,所以你可以叫我珍珍!”


金泰亨盯了他老半天:“你是……仓鼠?”


“你见过哪只仓鼠会说话的嘛!”


“那……”

“我是月亮派下来见习的松饼!”硕珍扬起自豪的小脸,“老头子说要与时俱进,过秋夕不能跟不上你们年轻人!”


“所以……”金泰亨瞧着这古灵精怪的小东西,忍不住想笑。他用指尖戳了戳小松饼圆滚滚的肚皮,“松饼就会说话咯?”


“不是所有的松饼都像我一样有灵性!”硕珍伸出软软的小手抵挡来自金泰亨的魔爪,抵挡不住干脆直接咬。


一块松饼能有多大,金泰亨觉得这一排小牙齿磕他指头上简直就是在挠痒痒。他又忍不住点了点硕珍的脸蛋。


“呀你好烦啊!”松饼气急,抓住金泰亨的手往桌上放,放平了两只小脚丫就在上面踩,像是要踩出几个洞来才满意。

金泰亨咧着嘴瞧着蹦跶蹦跶的小硕珍,见他踩空了还贴心地扶一把。


被扶了好几回的硕珍过了好久忽然反应过来,气呼呼地又踩了脚金泰亨,盘腿坐一旁不说话了。


“喂,你姓什么啊?”

“就叫硕珍吗?”

“珍珍,珍珍?”


金泰亨托腮,捏了捏他的屁股:“你可是我做出来的啊,不然就跟我姓吧?”


松饼一掌拍开金泰亨的指头。

“我掉下来的时候一不小心钻错地方而已!才不是你做出来的!”


“再说……”小硕珍嘟嘴,“我本来就姓金!”


好吧好吧,金泰亨笑笑。


“那你以后都这么小,不会长高了吗?”小松饼的头发不知道是用什么材质做的,摸上去软得快化掉了。


“当然会!”金硕珍脚一蹬从桌上蹦起,短短的小胳膊伸得老长,长到他快喘不过气儿了,“我们松饼和人类的生理机能差不多,会长到这么高的!”


“这么高?”金泰亨虚虚分开两指,和金硕珍比划了两下。


“哎呀不是!”金硕珍踮起脚尖想再拉长些,可金泰亨的手指就跟固定住的大石头一样,纹丝不动。


金硕珍委屈。


“你是不是又在欺负我?”

 

 

 

-

让金泰亨想不到的是金硕珍还挺爱干净的。

他躺床上听着浴室里唰啦啦的水声,脑海里莫名其妙浮现出小东西洗澡的样子。

 

 

松饼洗澡的话,会不会泡着泡着就泡成糊糊了?

或者……

搓着搓着搓得什么也不剩?

 

 

所以一块松饼到底为什么要洗澡啊?

 

 

金泰亨急吼吼下了床,推开浴室门便瞧见了站台面上拿卫生纸擦身子的金硕珍。

 

 

小家伙的屁股堪称吹弹可破,水润紧致,被热水泡得泛起了樱桃红,此时正忘我地扭动着。他的关节也是红红的,连同小巧圆润的脚趾。

 

 

金泰亨轻咳了声,企图掩饰自己的窘迫。可金硕珍更直接。

 

 

“你偷窥我!”

 

 

小脸蛋红扑扑的,像是酸酸甜甜的苹果糖。

金泰亨眨眨眼,捏起他的咯吱窝往外走:“用得着偷窥吗?”

 

 

金硕珍气呼呼抗议,小短腿又呼啦呼啦蹬了起来。

“放我下来!放我下来!放我下来!”

 

 

金泰亨捏了捏他肉鼓鼓的两腮:“你好吵啊。”

 

 

 

 

 

 

“吃松饼吗?”

 

 

“吃!”金硕珍眼神一亮。

 

 

金泰亨摆盘子的手顿了顿:“你吃同类?”

 

 

金硕珍叉腰:“我跟它们不一样!”

 

 

本是一锅蒸,相吃何太急。

金泰亨还想说点什么,才眨眼的功夫金硕珍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装松饼的盘子里多出一团白乎乎的东西。

 

 

小家伙蜷成一团,只露出光溜溜的背。见金泰亨一眼识破,两腿一蹬又恢复人形。

他扬起小脑瓜子,冲金泰亨露出了软软的笑。

 

 

“秋夕(中秋)快落啊!”

 

 

 

 

 

 

#

白白鸡

2018.9.24

评论(27)
热度(2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